驻拉合尔总领馆同旁遮普政府大学共同举办中巴关系研讨会
2015-10-01 19:15
 

郁伯仁总领事夫妇(右三、四)同旁遮普政府大学校长(右二)、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左一)、拉合尔市地区协调员(右一)共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切蛋糕

930日下午,我馆同旁遮普政府大学共同举办中巴关系研讨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和总领馆开馆,郁伯仁总领事出席大会并做主题发言,旁省政府大学师生、领区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研讨会。

郁总领事表示,中巴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彼此信赖的好朋友、互利共赢的好伙伴、患难与共的好兄弟。1951521日,中国与巴基斯坦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巴基斯坦作为最早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之一和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伊斯兰国家,为新中国开展对外交往,为中国发展同伊斯兰国家的友好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这将永远载入中巴友谊的史册,也将永远铭刻在两国人民的心中。

郁表示,在两国历代领导人关心和培育下,在两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下,中巴建立了全天候友谊,开展了全方位合作。无论国际风云和两国国内局势如何变化,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一贯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两国关系经历了时间和历史的考验,堪称国家间关系的典范。

郁指出,中巴是道义之交,更是患难之交。两国建交以来,中巴友好留下了无数感人的故事。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在新中国打破外部封锁,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探索改革开放等关键时刻,巴基斯坦总是挺身而出,给予我们无私而宝贵的帮助。在中国遇到自然灾害和困难挑战的时候,巴基斯坦总是及时伸出援手。2008年中国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巴基斯坦倾囊相助,出动所有的运输机,将全部战略储备帐篷第一时间运到了灾区。随行医疗队为节省飞机空间,拆掉了飞机上的座椅,一路上席地而坐。同样,在巴基斯坦需要的时候,中国始终是巴方坚强的后盾。2010年巴基斯坦遭受特大洪灾,中国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陆空全方位施援,派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医疗救援队,首次派遣大规模车队和直升机执行救援任务,开创了中国对外援助史上的先河。2014年底,白沙瓦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中方专门邀请巴方受伤学生和家人赴华疗养,让孩子们有效的心灵感受到中国人民真挚的情谊。

郁表示,习近平主席今年4月成功对巴基斯坦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共同将中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巴经济走廊全面启动。这标志着中巴关系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今天上午,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馆正式挂牌开馆,总领馆愿同旁省政府和人民一道,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积极推进领区走廊项目的顺利实施,大力促进旁省同中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和友好往来,共同传承中巴两国钢铁般的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