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交流

驻拉合尔总领事赵世人会见旁遮普省首席部长易拉希
2022-09-01 21:45

    8月31日,赵世人总领事会见旁遮普省首席部长易拉希,对其当选表示祝贺,并中方支援巴基斯坦抗洪救灾教育卫生合作、推动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议题进行交流。旁省首席秘书阿夫扎尔、警察总监费萨尔、我馆曹珂副总领事等陪同会见。

总领事首先就巴近期发生的严重洪涝灾害表达同情和慰问,向易拉希通报中国援巴抗洪救灾措施,介绍总领馆和当地中资企业、侨团组织赈灾募捐的情况,表示总领馆将与旁省政府和人民坚定地站在一起,随时准备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巴受灾人民早日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家园赵总领事还表达了对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的关注,分享近期走访旁遮普天津技术大学和费萨拉巴德工业园区的相关情况,希首席部长和旁省政府对走廊项目的转型升级和发展给予更多关心、支持和推动。

易拉希欢迎赵总领事到访,对总领馆、中资企业和侨团积极主动支援旁省抗洪救灾表达衷心感谢。他愉快地回忆起此前的访华之行,表示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向怀有很好的感情,愿为总领事履职和总领馆开展工作提供最大便利。中巴友好根植于两国人民心中,中方第一时间援助巴方抗洪救灾,生动诠释了两国长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的优良传统,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治国理政和各领域的交流互鉴和合作。

双方就一些具体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