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伯仁总领事走访拉合尔“橙线”轨道交通项目
2016-01-29 00:10

128日上午,郁伯仁总领事走访拉合尔“橙线”轨道交通项目第一标段土建工程施工现场,并同企业代表座谈。拉合尔城市发展署总工程师萨义德、第一标段承建单位哈比建筑公司代表、铁总-北方联营体驻拉合尔代表及施工监理单位中铁咨询代表等在场。

萨义德总工介绍说,拉合尔橙线项目全程27.1公里,土建工程分两个标段,分别由巴基斯坦哈比建筑公司和麦克布·库辛联营公司承建,两公司均具有丰富施工经验和良好的资质。自开工以来,承建单位按照巴政府要求,精心施工,严格管理,工程进展迅速,预计能如期于20169月底之前完成全部土建工程。

哈比建筑公司总经理介绍,拉合尔“橙线”项目第一标段开工两个半月以来,该公司采取三班倒,日夜施工,工程进度比预期的还要快;并同中方保持良好合作,与中国北方国际和中铁总每周召开两次例会,就工程建设中的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和协调。“橙线”项目监理方中铁咨询表示,巴方承建公司能力强,质量可靠。

郁总领事对“橙线”项目取得积极进展表示赞许,并指出,拉合尔“橙线”轨道交通项目是中巴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签约的重大项目,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铁总-北方联营体同巴方承建单位、监理单位一道,共同把好项目的质量关、进度关,让工程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郁总领事还问及轨道沿线对文物的保护问题,萨义德告,轨道沿线在初始设计阶段就已避开当地历史文物,在施工过程中也已尽量避免对当地历史文物的影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