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会见外交学院代表团
2019-12-11 19:52
 

2019年12月10日,龙定斌总领事会见外交学院访巴学者团,就中巴关系、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及地区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拉合尔世界事务委员会主席贾维德˙哈桑大使、秘书长阿什拉夫大使等巴前高级外交官及彭政武副总领事参加。

 

 

龙总领事表示,中巴两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友谊历久弥坚。随着两国高层交往势头踊跃,中巴关系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持续走实。目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已进入第二阶段,人文交流成为走廊建设的重点内容,其重要性愈发凸显。在外交学院、拉合尔世界事务委员会以及总领馆的共同努力下,外交学院访巴团历时数月筹备最终成行,不仅有助于两国智库学者互通有无,交流思想,更为今后双方学者互访等更加广泛的人文学术交流打下良好基础。驻拉合尔总领馆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巴两国学术文化交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

 

 

外交学院学者代表石毅教授表示,此访系外交学院首次正式派团访巴,对加强中巴两国学术及人文交流起到开创性和建设性作用,将为今后两国智库学者互访起到积极示范效应。外交学院作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配合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利用好本院从事外交和国际问题研究的优势,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力争在明年实现同拉合尔世界事务委员会的互访,继续为两国人文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拉合尔世界事务委员会主席贾维德˙哈桑大使表示,中巴关系历经数十年风雨考验,不论内外形势如何变化,两国友谊始终坚如磐石。感谢外交学院和总领馆对本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中国学者的真知灼见使我们受益良多。今后我们将更好地发挥委员会的自身优势,加强对中巴经济走廊的研究,大力宣介中巴友好,进一步加强同中国高校和学者的合作,促进两国人文交流,为中巴全天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