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出席第三届中巴医学大会
2019-12-02 17:51
 

2019年12月1日,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出席在巴基斯坦拉合尔举行的第三届中巴医学大会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姜永茂、旁遮普省卫生部长雅士敏、巴基斯坦医学会主席尼扎米、两国知名医学专家以及拉合尔医学院校师生约300人参加。

 

 

龙总领事表示,中巴是独一无二的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是名符其实的铁杆朋友。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两国相互支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深化。提高国民医疗保障水平、实现病有所医,既符合中国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也符合“新巴基斯坦”建设愿景。2016年中华医学会与巴基斯坦医学会建立兄弟学会关系,两会共建“中巴医学走廊”,取得了丰硕成果。三年来,双方举办多场大型研讨会议,深入开展医学科研合作、诊疗技术交流、再继续教育和医生交流,助力两国稳步提升医疗卫生发展水平两国人民带来利益,充实了中巴经济走廊内涵

 

 

雅士敏部长表示,历史已经充分证明,中巴友谊牢不可破、历久弥坚。曾在摩洛哥遇一中国商贩,他听说我是巴基斯坦人,不仅将全部商品打五折,还盛情邀请去作客,可见中巴友谊荣耀已远播四方。感谢中华医学会帮助和支持,为提升巴基斯坦医疗卫生事业水平做出突出贡献。巴医学会致力服务人民,清楚巴医疗现状和努力方向,了解人民的医疗急需。希望巴医学会高举中巴友谊大旗,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两会各专业交流合作,将“中巴医学走廊”建设成果惠及更广大民众,播撒更多中巴友谊的种子。

 

 

姜永茂副秘书长、尼扎米主席分别介绍两国医学会历史经纬。双方回顾了近年来在肝病、骨科、眼科专业的交流合作成果,并展望未来开展前沿学术诊疗技术深层次探讨的美好前景

 

 

两会骨科分会在启动仪式上还签署了行动计划,商定三年内分批次开展骨科医生技术交流和培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