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出席乡村小学校舍捐赠仪式
2019-11-12 22:15
 

20191112日,龙定斌总领事专程前往巴基斯坦旁遮普省谢胡布尔大区缅瓦利为总领馆援建的小学校舍竣工并投入使用揭幕。莫文基金会主席、巴前海军参谋长桑迪拉上将全程陪同,当地政府官员、莫文基金会和总领馆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龙总领事表示,中巴是好兄弟、好朋友,长期相互支持、相互帮助。随着中巴经济走廊不断推进,社会民生领域成为合作重点领域之一。中国驻拉合尔总领馆多年来利用莫文基金会平台,在桑迪拉将军家乡建造多间教室,各种设施齐全,并提供一定教学设备和文具,有效解决了孩子们上学难问题。看到孩子们坐在宽敞教室里、再也不用坐在树下上课,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总领馆今后将继续与桑迪拉将军及莫文基金会密切合作,兴建更多小学校舍,为推进旁省教育事业发展、提升中巴传统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桑迪拉将军表示,缅瓦利村是生我养我的故乡,开办学校、回馈乡亲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感谢中国总领馆自2015年以来对乡村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学校兴建校舍,又配备了液晶电视、平板电脑等现代化教学设备。捐赠各类文体文具用品,使得学校的软硬件水平不断提高。孩子们的学习条件不断改善,入学率不断增加,为解决就业、帮扶贫困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学校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中国学校”。我愿继续为家乡教育事业和中巴友谊多做一些事情。

 

 

 

龙总领事参观了女子小学、男子学以及职业培训学校,实地了解各年级授课情况,观摩学生体育、缝纫、美容、摩托车修理等课程。龙总领事受到教师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同他们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并向他们捐赠教学器材、文具、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