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参加巴基斯坦卡尔塔普尔走廊开通仪式
2019-11-10 19:34
 

2019119日,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专程前往旁遮普省纳洛瓦尔地区,出席巴边境的卡尔塔普尔走廊开通仪式。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外交部长库雷希、宗教部长卡德里、旁省首席部长布兹达尔、省督萨瓦尔等出席仪式,部分驻巴使节、驻拉合尔领团等外交官应邀参加上述活动。

 

 

伊姆兰总理为走廊启用揭幕,并发表主旨讲话。伊姆兰指出,去年11月我为走廊建设奠基,经过巴方各有关部门紧张建设,仅用10个月即建成投入使用。卡尔塔普尔走廊的正式开通,将为印度锡克教徒访问古德瓦拉、朝觐锡克教神庙提供了便利,并表示南亚地区实现和平繁荣的时间不会太远。

 

 

龙总领事还参观了锡克教神庙,了解了锡克教创始人那纳克大师生平和传道轨迹,并与有关国家使节就地区形势、文明互鉴、文化交流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锡克教神庙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纳洛瓦尔区格尔达布尔镇靠近印度边界4公里处,锡克教创始人古鲁·那纳克的神龛就位于神庙内。1947年巴印分治后,锡克教的诞生地旁遮普被一分为二。今年1024日,巴印签署协议,允许印度锡克教徒免签证赴巴基斯坦朝圣。在1112日锡克教创始人那纳克诞辰550周年来临之际,巴基斯坦举行卡尔塔普尔走廊开通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