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出席孔子课堂汉语公开日活动
2019-10-27 16:12

  2019年10月26日,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出席在拉合尔未来世界学校(FWS)举行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巴基斯坦孔子课堂汉语公开日活动。巴基斯坦根基千禧集团副总裁莎比娜出席并致辞,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赴巴工作组组长王雄先率团到访,国际台驻巴基斯坦台长陈翔及孔子课堂老师、FWS校区师生及家长约500余人参加。

  龙总领事表示,中国有5000年悠久历史,汉语承载着灿烂的中华文明,蕴藏无限的美感和诗意。改革开放40余载,中国取得惊人发展成就,跃居为第二大经济体,成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随着中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华文明正以全新姿态展现其醇厚魅力,海外“汉语热”持续升温。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既造福巴基斯坦民众,又促进两国人文交流,越来越多巴基斯坦人开始喜爱中国文化并学习汉语。除派遣赴华留学生外,两国还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满足巴基斯坦人学习汉语的需要。国际台巴基斯坦孔子课堂与根基千禧教育集团合作开展汉语教学,为深化中巴人文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莎比娜女士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我从事教育事业三十余载,见证两国友谊不断深化。我喜爱中国文化,多次到访中国,都被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善深深打动,根基千禧与国际台孔子课堂合作开展汉语教学颇有缘份,感谢中方对项目的大力支持。龙总领事和中方代表团有幸莅临,给FWS校区师生带来巨大鼓舞。学生们的表演美仑美奂,充分展示了两国文化魅力,体现了文明交流互鉴。我们愿继续致力传播中国文化,不断推进双边教育文化交流。

  王雄先组长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越来越多巴基斯坦学生深入了解孔子课堂并开始学习汉语,将来成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者、两国友谊亲历者。

  FWS 学校组织了内容丰富的文艺表演,学生们演出诗词朗诵、灯笼舞、太极剑、陶笛等节目。孔子课堂汉办教师带来了中国文化展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巴基斯坦学生和家长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赞口不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