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馆举办国庆70周年领区友好人士座谈会
2019-09-19 18:55

  2019年9月18日,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在总领馆主持召开国庆70周年领区友华人士座谈会,拉合尔和平研究中心、拉合尔世界事务委员会、巴中工商会、拉合尔工商会、巴中友协等各界友好人士和政府官员近20人出席。

  龙总领事首先同友好人士观看纪录片,回顾70年来中国在基础设施、城市化、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以“新中国70年发展之路”为题作PPT演示,以翔实的数据呈现中国经济发展奇迹,展现中国从封闭落后到开放进步、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伟大进程。龙总领事指出,中国高速发展的根本原因可归结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的辛勤劳动和积极融入世界经济。今年是中巴建交68周年,中巴关系历经时间考验,两国友谊已深深植根于两国人民心中。今年也是驻拉合尔总领馆开馆4周年,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向第二阶段深入推进,总领馆将致力推动双边全方位务实交流合作,使更多巴民众受惠,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巴友谊。

  拉合尔和平研究中心主席、前外秘沙姆沙德表示,中巴关系是世界上最特殊的国与国关系。新的历史时期,两国更应携手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断增强双边经贸、产业、社会民生及联合国事务等各领域全方位务实合作,推进中巴全天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走深走实。

  巴中工商会副主席、巴首批赴华留学生萨菲克表示,中国70年来飞速发展不可思议,中国善于创造奇迹,中国发展经验可供巴学习借鉴。

  拉合尔工商会特别顾问、巴首批赴华留学生拉纳提出建立青年—中小企业—中国三边关系、为中巴投资者优选双赢项目、建立中巴知识走廊、设立旁省公私合作研究机构等合理化建议。

  其他巴方友人分别就双边农业、教育、科研、污水处理等领域合作提出积极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