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举办国庆70周年巴基斯坦媒体座谈会
2019-09-12 23:21

2019年9月1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旁遮普媒体访华团进行座谈畅谈中国发展成就、中巴友谊和访华感受。巴基斯坦新闻报、战斗报、新闻国际、国家电视台等媒体参加。

 

 

龙总领事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1年来,已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各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中国人民,也惠及世界其他国家人民。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大先行项目中巴经济走廊为两国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年来,在总领馆与旁省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双边交往持续活跃,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更加充实。希望巴媒更好发挥凝聚共识、增进认同、引导舆论的作用深入客观报道中国和中巴经济走廊积极传递正能量,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媒体团召集人、“理解中国”组织主席扎法尔表示,祝贺新中国成立70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巴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巴基斯坦是最早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每当巴遭遇困境,中国慷慨相助。早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在自身仍十分贫穷的情况下,帮助巴发展化工、电子等产业。世界上只有中国才是巴真正的好朋友、好兄弟。希望各位巴媒代表与总领馆保持良好沟通,加强与中国媒体同行合作交流,继续客观全面开展涉华报道。 

巴媒代表纷纷表示,访华期间中国的飞速发展和辉煌成绩令人震撼中国的城市规划、环境保护中国人民的爱国、友善、热情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通过实地考察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承建公司,消除了之前的一些疑虑,有利于向巴人民更好地介绍和传播中巴友谊,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