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会见中国援巴烈属及老兵祭扫团
2018-04-08 21:20

  2018年4月7日,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在总领馆会见中国援巴烈属及老兵祭扫团一行47人,总领馆全体外交官参加。

龙总领事(右三)会见祭扫团

  龙总领事对中国援巴烈属及老兵祭扫团清明节期间专程来巴祭奠英烈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喀喇昆仑公路(中巴友谊公路)对两国人民来说,可谓并不陌生,它是中巴友谊的一段佳话。1966年至1978年,中巴两国的建设者们在喀喇昆仑山的冰川雪原、悬崖峭壁之间战天斗地,不畏艰险,依靠背扛肩挑手抬,不仅创造了世界公路建筑史上的奇迹,更铸就了中巴两国的友谊之路,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又为中巴友谊公路赋予了新的内涵,增添了新的活力,谱写了中巴友好合作新的篇章。

龙总领事(右五)与祭扫团代表合影

  龙总领事饱含深情地指出,在中巴友谊公路建设期间,中方共有168名建设者献出宝贵生命,其中88位长眠在巴基斯坦吉尔吉特中国烈士陵园,他们是中巴友谊的奠基人,两国人民永远铭记他们。革命英烈是国家的无尚荣光,是我们民族信仰体系中的人格化象征和代表,是当代中国人的集体认同和精神图腾,是我们继续前进的雄浑底蕴和磅礴力量的源泉。今年清明之际,你们自发首次组织中国援巴烈属及老兵代表团来巴祭拜烈士英灵,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英烈精神,值得充分肯定,总领馆愿和大家一道继续传承和发扬好中巴友谊。

龙总领事与祭扫团全体人员合影

  援巴烈属及老兵代表田念胜表示,今年是中巴友谊公路竣工40周年,也是中国援巴筑路烈士陵园落成40周年。这些年来,祖国、烈属和战友们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这些英烈们,一直希望早日来巴祭扫。今年在中巴友谊传播有限公司、湖南日报社、中国路桥巴基斯坦办事处及国内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组织了援巴烈属及老兵赴巴代表团进行清明祭扫活动,成员来自全国9个省区,其中有老兵14人,烈士的遗孀、子女、兄弟、侄子、孙子等24人,此外还有一些热心的志愿者。本次活动既是祭奠圆梦之旅,又是友谊传播之旅,受到了巴政府及各届人士的热烈欢迎,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后,援巴老兵和烈属们将会组织形式多样的祭扫和文化交流活动,继续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巴世代友好作出新的贡献。同时我们也充分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衷心感谢总领馆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

  喀喇昆仑公路,又称中巴友谊公路,是世界上最高最美的公路和“世界十大险峻公路”之一,北起中国新疆喀什,穿越喀喇昆仑山脉、兴都库什山脉、帕米尔高原、喜马拉雅山脉西端,经过中巴边境口岸红其拉甫山口,南到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塔科特。公路全长1224公里,其中中国境内416公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