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定斌总领事出席旁遮普省投资论坛
2018-03-23 00:54
 

3月22日,龙定斌总领事应邀出席“旁遮普的繁荣之路”投资论坛暨旁遮普—中国商务门户网站开通仪式并致辞。巴国会议员哈姆扎,旁省教育部长、人口部长、投资贸易局长,以及来自中国、土耳其、英国、美国、瑞士等国企业家代表、各国专家及领团300余人出席会议。

 

龙总领事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已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它是一带一路倡议中最早实施、进展最快、效率最高的项目之一。在过去的三年里,随着萨希瓦尔火电厂等能源项目竣工投产,巴基斯坦将永远告别拉闸限电时代。一批又一批基础设施项目陆续开工,瓜达尔自贸区的建设加紧进行,让人们把目光越来越转到中巴产能合作和经济特区建设上来,为中巴经济合作开拓了新领域,注入了新活力。

 

龙定斌总领事对旁省政府开通旁遮普—中国商务门户网站表示祝贺,称赞这是促进中巴两国投资者、企业家和商人之间互动交流的有效举措,也是促进中巴经济走廊产能合作的重要一步。中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积累了丰富的产业经验和技术。我们愿意与好兄弟、好邻居巴基斯坦分享这一切。为了加强双边经济贸易和产能合作,希望搭建更多像旁遮普—中国商务门户网站这样的现代科技平台,使各方能更便捷地寻找商机。

巴国会议员哈姆扎表示,随着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的稳步推进,缓解了巴电力能源危机,改善了交通设施,促进了经济快速发展,有利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巴方将更加坚定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哈马扎指出,旁省是巴人口最多的省,GDP占全巴60%以上,具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和专业技术与高技能人才优势。旁省政府致力于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改善投资环境,欢迎中国兄弟及其他国家企业家来巴投资兴业。旁省政府将竭力为外国企业家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舒适的生活条件。

本次投资论坛由旁省投资贸易局主办,各国企业家就如何利用中巴经济走廊在旁省寻找商机展开充分研讨,期间签署了一大批投资合作意向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