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定斌总领事出席旁遮普省第三批赴华留学生欢送活动
2017-04-11 23:22
 

龙定斌总领事(左三)同夏巴兹首席部长(右一)为第三批赴华留学生举行送行大会

411日,龙定斌总领事与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共同为旁省第三批赴华中文留学生举行欢送仪式。本批留学生总计152人,分三批于413日、18日和28日赴华。他们由数千名报名者中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年龄均在23-25岁之间,由旁省政府全额资助,将赴北京语言文化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六所高校进行为期2年的中文学习,学成归来后将在旁省各大高校、教育机构担任中文教员。

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全面开建,对汉语人才需求大增,旁省政府大力推动中文教育,制定了选派500名巴基斯坦大学毕业生赴华学习中文计划。第一批66人于20164月赴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已经完成一年学业;第二批127人于201610月分赴北京语言大学、上海大学和燕山大学学习中文。

40名学生代表出席送行大会

夏巴兹首席部长在讲话中勉励各位学生在华勤奋学习,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以最优的形象向中国兄弟展示巴基斯坦。在华期间不仅努力学习中国语言,更要积极了解中国文化,学成归来后不辜负祖国期待,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中巴友谊的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龙总领事同夏巴兹首席部长共同为即将赴华的留学生赠送了笔记本电脑。

龙定斌总领事(右三)同旁省首席部长夏巴兹(右四)共同为赴华留学生赠送笔记本电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