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09-30 20:55
           2021930,在国庆72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驻拉合尔代总领事彭政发表线上辞。

 

彭代总领事祝福领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中国教师和留学生节日愉快,表示,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彭代总领事指出,今年也是中巴建交70周年7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巴始终携手同行,团结协作,风雨同行,建立了全天候友谊,开展了全方位合作。这种亲密无间的真挚友情是值得两国世代珍藏的宝贵财富。日前,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第十次会议成功召开,中方同巴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和走廊联委会成果,高质量共建领区中巴经济走廊,为中巴关系强劲发展、两国经济社会建设和民生福祉改善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