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家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投资贸易委员会视频对话推进贸易合作
2019-12-19 13:17
 

据巴基斯坦《国民报》报道,近日,400多名山东企业家出席视频会议并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投资贸易委员会管理层进行了视频对话,共同探讨装备制造和贸易方面的合作。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女士表示,此次视频会议是双方合作的一种全新尝试。据中国《经济日报》的报道称,通过视频会议将寻找一种更精准、更高效的合作途径。

她相信双方将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同时她也希望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能够成为双方友谊的桥梁、交流的纽带及合作的平台。

旁省投资贸易委员会中国部主任穆罕默德·海尔·卡德里先生表示,旁遮普省人口占巴基斯坦人口的55%,对巴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率60%,拥有6.8万个工业单位。旁遮普和山东一直是友好省关系,值得分享的是,中国在旁遮普的投资有80%来自山东省。山东是农业、汽车制造、化工、轻工业和制药行业的中心,许多潜在投资者对投资业兴旺发展的旁遮普市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可以强调的是,旁遮普是投资者的最佳目的地,在纺织、农业、汽车制造、轻工业、信息技术、房地产、健康、能源和旅游方面都存在众多机会。农业依然是巴基斯坦的支柱产业,巴基斯坦鼓励大力发展农业园区,引进新的方法和技术,鼓励有潜力的进口替代作物,包括油籽、棉花等。

旁省投资贸易委员会领导层强调,近年来,巴基斯坦汽车工业总量的45%建立在旁遮普,为当地人民和费萨拉巴德市的汽车制造中心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在旁遮普建立的顶级行业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雷诺、福田、德利玻璃等。根据市场调查,与许多发展中国家不同的是,旁遮普有完整的纺织业生产链拥有庞大的纺织业,包括袜子和地毯。此次视频会议为两国的观众提供了独特的机会,让双方分享和交流想法,促进双方更深层次的经济联系。

旁省投资贸易委员会是旁遮普政府于2009年成立的省级贸易和投资促进机构,其核心职能分为投资促进、投资咨询、中国单元(项目和政策研究)以及营销和活动四个方面

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成立于2016年12月28日,是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注册的省级、综合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