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出席中巴汽车轮胎合资企业签约仪式
2019-11-18 19:28
 

2019年11月18日,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出席中国浪马轮胎责任有限公司与巴基斯坦塞维斯工业有限公司合资协议签字仪式。巴联邦政府总理贸易、工业和投资顾问达乌德、联邦政府投资委员会主席吉拉尼、浪马轮胎公司董事长李庆文、塞维斯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阿瑞夫等出席,前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工商业社团、中巴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自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去年来,伊姆兰总理三度访华,进一步深化中巴关系和各领域合作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入第二阶段,产业园区、农业、社会民生成为重点合作领域,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赴巴寻找商机。今天两家公司成功签约,就是中巴经济走廊带来的成果。作为两国轮胎行业领导者,浪马公司和塞维斯公司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整合中方先进技术和巴方分销网络,坚持互利合作、面向全球市场,合资建设巴首个卡车和客车全钢子午线轮胎工厂,将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帮助巴建立出口型经济、改善经济结构,造福两国人民。

 

 

达乌德顾问表示,巴中两国友谊牢不可破,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可信赖的朋友。中巴经济走廊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深入发展,是未来数十年两国共建共享的梦想。浪马和塞维斯联姻,标志两国不断深化合作、巩固友谊。巴基斯坦政府将坚定信心,大力推进经济特区建设,不断改善投资环境,逐步出台法律、税收等优惠政策,两国产业合作充满机会、势头正猛,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来巴考察投资。

 

 

吉拉尼主席表示,很高兴见证这历史性时刻,中巴两家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浪马公司首次投资海外就为巴带来先进技术,塞维斯公司轮胎、鞋业出口占全巴约一半份额,并立志开拓全球市场,双方务实合作前景光明。期待着新工厂向世界各地出口轮胎,为两国人民带来实惠。

 

 

浪马轮胎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庆文介绍了公司概况,塞维斯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阿瑞夫介绍合资项目情况。项目总投资2.5亿美元;首期投资1亿美元、形成年产60万条生产能力;二期在5年内投资增加到1.5亿美元、形成年产轮胎120万条能力。除国内市场外,大部分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