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定斌总领事访问巴基斯坦拉合尔工商会
2019-11-07 23:29
 

2019117日,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应邀访问巴基斯坦拉合尔工商会,并出席其举办的汉语培训项目揭幕仪式。拉合尔工商会主席、副主席及部分会员企业家代表、伊朗驻拉合尔总领事等参加。

 

 

龙总领事发表致辞指出,经过70的不懈努力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世界汉语热持续升温。当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断深化,为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有力推动两国人文交流,激发了巴基斯坦人学习汉语的热情。除合作建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外,基斯坦广泛兴起各种汉语培训项目。拉合尔工商会有96年历史、2.5会员,是全巴最早最大的工商会,长期致力于推动巴工商业发展,为推动中巴经贸合作乃至中巴关系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总领馆愿与拉合尔工商会继续密切合作,搭建双边经贸合作桥,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为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

 

 

拉合尔工商会主席谢赫表示,巴中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给了巴基斯坦兄弟巨大信心。多年来,中国一直是巴最大贸易伙伴,巴理应聚焦中国开展经贸合作同时,汉语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语言之一,掌握了汉语和英语,就能与世界上一半人口进行交流。拉合尔工商会致力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此次举办汉语培训项目就是为帮助会员企业家消除语言障碍,更好地与中国等外国企业开展业务往来。

 

 

开幕仪式前,龙总领事与谢赫主席举行会晤,并参观了拉合尔工商会的业务咨询和办理大厅、会员投诉等部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