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馆举办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6 23:34

  2019年9月25日,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在拉合尔珠际饭店举办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旁遮普省首席部长代表、教育部长穆拉德、财政部长哈希姆,巴外交部拉合尔行署主任瓦吉哈、旁省礼宾司长塔希尔、巴前海军参谋长桑迪拉、巴前外秘沙姆沙德,旁省工商、教育、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驻拉合尔领团,领区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孔子学院教师及总领馆全体人员等430余人出席。

  龙定斌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1年来,已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8年,中国GDP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至今已有6年,获得了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支持。作为“一带一路”重大先行先试项目,中巴经济走廊已经取得丰硕成果,旁省6个走廊项目已经或即将完工,大大改善旁省交通基础设施瓶颈和能源短缺状况,为旁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

  龙总领事强调,今年是中巴建交68周年。中巴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两国友谊深入人心、牢不可破,成为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和平共处、互利共赢的典范。随着走廊建设进入第二阶段、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协议落地,两国产业合作、经贸合作空间不断拓展,一批社会民生项目陆续实施,将为旁省广大民众带来更多实惠。

  旁省首席部长代表、教育部长穆拉德表示,因昨日克什米尔地区发生地震,旁省受到波及,首席部长临时决定赴灾区视察慰问,并委托我作为特邀主宾出席招待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穆表示,自建交以来巴中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两国命运休戚与共。中国是巴真正的朋友,每当巴遭遇困难就有中国的支持和帮助,巴基斯坦人民始终心存感激。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年均增速达10%,堪称世界奇迹,中国人民的勤劳令人尊敬,既让中国持续发展进步,也为世界发展作出贡献。近年来巴经济发展面临考验,中巴经济走廊为巴发展带来希望,旁省政府将继续推动与中国各地区各领域务实合作。

  招待会现场布置了建国70周年系列图片展,播放了中国发展成就纪录片,向来宾们赠送了《外交焦点》国庆专刊和总领馆精心制作的纪念品。现场气氛欢乐祥和,中外嘉宾热烈祝贺我馆成功举办国庆70周年招待会,盛赞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合力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