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赴领区中资企业检查指导工作
2018-10-07 00:17

  2018年10月3日和5日,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分别前往由中国公司承建的拉合尔“安全城”和“橙线”轻轨项目工地,向承建单位和员工致以节日慰问,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检查安防措施落实,指导企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龙总领事并通过他们向领区国庆期间仍然奋战在工地上的所有中方员工致以节日问候。

  在视察拉合尔“安全城”指挥中心时,龙定斌总领事表示,该项目具有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智能交通、信息监控、数据交换等多种功能。我去年到任后就高度关注此项目,在项目遇到种种困难时,多次同旁省政府和华为公司协商解决方案。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该项目终于接近完工,不日即将交付巴方使用,对此表示祝贺。巴方对该项目寄予厚望,并已多次在警方重大行动中发挥作用。该项目的建成不仅有效提升警方工作效率,也为领区中方人员安全提供了保障。

  在视察“橙线”轻轨项目时,龙总领事表示,“橙线”轻轨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项下早期收获项目,也是巴基斯坦首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虽然项目实施过程中遭遇许多难以想像的困难,但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北方工业公司组建的联营体戮力同心,战胜干扰,坚决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土建工程进度已完成92%,机电工程进度完成86%。根据中巴双方商定的新的竣工日期,我希望各承建单位继续保持百倍信心和旺盛斗志,期待按期正式建成投入运营,为拉合尔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在同上述企业代表座谈时,龙总领事表示,中方员工身处巴基斯坦,安全形势严峻,工作和生活条件艰苦,企业领导要加强对中方员工的关怀和爱护,健全完善内部建设和管理,不断改善后勤保障工作,为员工们创造良好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龙总领事高度赞赏中方企业同巴方开展友好合作,鼓励中方企业多做公益事业和民心工程,为深化中巴传统友谊贡献力量。同时还要充分尊重巴方员工的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使中巴双方员工相处融洽,团结协作,为项目建设和运维营造良好氛围。

  中方企业负责人和中方员工欢迎并感谢龙总领事节日期间前来巡视指导工作和看望慰问,异国他乡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感到倍受鼓舞,表示将在总领馆的指导下积极推动项目建设,确保人员和项目安全,让巴基斯坦人民早日享受到中国制造为他们带来的福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