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定斌总领事出席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木尔坦段通车仪式
2018-05-27 19:07
 

5月26日,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木尔坦至苏库尔项目部分路段提前通车仪式在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木尔坦举行。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巴国家公路局和旁省政府官员、中巴双方承建单位代表及有关各界人士共计千余人出席。

龙定斌总领事(右五)与中巴项目负责人合影

阿巴西总理表示,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项目必将成为增进和巩固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标志,对于加强中巴两国互联互通,带动巴中南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巴以来,巴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这离不开中国在各领域给予巴方的支持。他代表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向为中巴合作付出辛勤努力的中国政府和人民尤其中方承建单位表示由衷感谢。 

阿巴西总理发表致辞

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苏木段项目全长39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是巴基斯坦首条具有智能交通功能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合同金额29亿美元,预计2019年8月全线通车。该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和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之一,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工程局负责设计和建设。本次提前通车路段长约36公里,比合同工期提前15个月通车。待明年全线贯通后,将连通中巴喀喇昆仑公路,大幅缩短两国边境口岸至巴腹地的陆上交通时间。

通车现场彩旗飘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